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湖滨区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常务委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09 08:50:24    

10月8日,湖滨区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常务委员会召开。区政协主席李志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王金、钱越茂、杨波等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两篇文章;传达学习了省、市政协履职能力培训班领导讲话主要精神;协商讨论了《关于湖滨区重点项目建设和“三个一批”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关于湖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调研报告》两个报告;协商讨论通过了湖滨区扩大大安街道管辖范围并搬迁办事处行政区划变更一事。李志彬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每一名政协委员必须深刻学习领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与政协履职深度融合,聚焦支部建在专委会、委员聚在党旗下、引领融入活动中,努力为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劲的“红色引擎”。党员委员要强化“第一身份”、担当“双重责任”,带头下沉基层、深入一线,争做最美奉献者、最美代言者、最美探路者,努力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样子。要紧扣全区重点工作履职担当尽责。政协委员尤其各位常委,坚决做到区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强化“一线”思维,展现“一线”担当,切实做到委员在一线、履职在一线、协商在一线,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专业特长,为我区疫情防控、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贡献力量、建言献策。要高标准推进“书香政协”建设。进一步立足实际、创新有为,持续开展系列读书活动,推进读书与提升能力相融合。坚持以读书为载体,用书香涵养“政协气质”,用读书提升履职能力。注重发挥界别优势和作用,充分利用委员工作室等平台,将读书融入界别活动,组织引导界别委员积极参与、吸引社会群众广泛参加,致力于将读书活动打造成为界别委员学习交流的新载体、建言资政的新平台、团结联谊的新纽带、联系群众的新渠道。(吴雅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