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湖滨区政协中共界别组委员畅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心得

发布日期:2022-10-08 15:09:23    

2022年国庆期间,湖滨区政协中共界别组委员组织开展了“庆祝祖国母亲生日,喜迎党的二十大”读书分享会。活动中,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部分章节,随后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感悟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现将中共组各位政协领导及政协委员发言摘要如下:

王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协要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提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要扎实开展委员读书活动,重点围绕“书香”阵地建设、丰富“书香”活动、促进“书香”转化等内容,帮助委员实现个人思想政治境界和履职能力双提升。具体从三个方面做:一是加强思想引领,深刻认识“为什么读”。二是精选读书主题,科学把握“读什么”。三是完善制度机制,持续探索“怎么读”。要依托黄河公园“烟雨湖畔”政协委员读书沙龙这一特色品牌,助力委员读书活动,通过读书来涵养委员气质,提高履职水平,让书卷气成为委员标识,成为委员履职标配,实现读书履职相融合。

钱越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越是向前推进,越需要凝聚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越需要坚持好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优势。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都要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做到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要引导政协委员当实干家、战斗员,一要做到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汇聚各方面合力;二要做到协商民主与服务群众相统一,争做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坚定拥护者、积极宣传者、自觉实践者、有力推动者,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价值作用。

曹成坤: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10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领导干部想问题、作决策,一定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少打小算盘、算小账,善于把地区和部门的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作为政协委员,在履职过程中既要发挥好本职工作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又要超越行业、部门狭隘视野的限制,多从发展大局思考问题,建言资政才能更具有全局性、可行性,更能够推动整体工作有效开展。

刘东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书香政协”的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创新读书载体,加强品牌创建,大力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积极引导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通过委员读书活动,提高广大政协委员的思想政治水平和科学文化素养,提升他们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能力,从而达到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的。我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的殷切期盼和深切叮嘱,按照“当好参谋、超前谋划、主动服务、跟踪落实”的原则,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王耀民: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第一专题开篇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这是给全体党员上的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课、初心使命课,也是向全体党员的伟大号召。我们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更好履职尽责。要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旭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是一句空号,必须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做群众利益的坚强维护者,时刻牢记为民宗旨,抽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深入到群众中间,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了解群众诉求,紧扣民情民意民诉,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对已经认准的事情,要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办,真正把关乎老百姓切实利益的民生工作做出成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赵蕊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着作。近期我们将围绕打造“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的奋斗目标,讲好湖滨故事、传递湖滨声音、唱响湖滨形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湖滨区落地生根。坚持上下“联唱”,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持续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夯实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基础和思想根基。

张建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反映了党领导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反映了党和国家勇敢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进行的伟大斗争。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第四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深化研究阐释,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范钦胜: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们要有一种特殊的建言资政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做到为湖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必须先学一步、深思一步,当好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表率,推动读书活动深入开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锤炼党性的政治自觉、砥砺奋进的决心勇气、履职尽责的方法能力、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作为一名机关干部,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一心一意抓落实,聚精会神抓落实,针对不同目标任务“精准”发力,最大程度发挥督查“利剑”作用。

李岩东:学习是人生历程的永恒主题。政协委员要不断加强学习,主动提升素质,切实履职担当。要重视学习、勤奋学习、善于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重要内容,学习业务知识、政策法规、金融经济、哲学文学等,通过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提高自己。要善于在学习中思考,在工作中思考,才能对政协工作有独到见解、对参政议政有真知灼见。要坚持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锻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服务人民群众。

张自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通过认真学习部分篇章,我深刻认识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这一专题论述,必须提高站位、主动对标,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奋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将政协委员和办公室工作相结合,通过日常服务协调工作,不断激发职工参与现代化湖滨建设的积极性;时刻不忘群众疾苦,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上主动作为,让群众感到党委政府与社会的关心和温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