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住湖滨区市政协委员赴卢氏视察

发布日期:2022-11-10 08:48:45    

11月9日,湖滨区政协主席李志彬带领住区市政协委员到卢氏县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专项视察。卢氏县领导刘万增、吕宏伟、姬爱民、潘宇明先后陪同。

图片

视察组先后到卢氏核桃科技产业园、金海生物、连翘主题公园等项目,深入了解卢氏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的成果及经验做法,全面了解工作现状、面临困难和问题,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卢氏核桃科技产业园,视察组一行走进核桃博物馆,对核桃产品生产、销售等环节进行深入细致了解。卢氏县核桃面积106万亩,核桃基地109个,从事核桃产业6.8万户、27.1万人,惠及脱贫户1.4万户3.7万人。卢氏核桃科技产业园集核桃种植、加工、销售、研发、培训于一体,承担核桃种植示范、核桃管理示范、核桃科技培训、核桃产品研发等任务,有力地助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

河南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投资5.2亿元,具备年产香菇菌棒2500万棒、生物有机肥10万吨的生产能力。投产以来,已累计生产香菇菌棒4000多万棒,推广羊肚菌10万余亩,销售有机肥23万吨,帮扶贫困村11个,集体经济增收300多万元,辐射贫困户家庭人口5000余人。视察组到该公司展厅和生产车间进行实地察看,了解食用菌生产、加工、销售等情况。

卢氏连翘主题公园是卢氏县连翘文化的体验之地、连翘品种的集中之地、连翘知识的科普之地、连翘景观的展示之地。视察组步入该公园,详细了解该县在弘扬连翘文化、助力“连翘第一县”建设进程中取得的成效及发展方向,并提出了建议。(尤韶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