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区政协对依法规范宗教事务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29 09:53:36    

  7月26日上午,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湖滨区依法规范宗教事务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金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虢国路教堂、崖底教堂、春秋路教会、清真寺等四个宗教场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民族宗教局孙宏乐局长工作汇报。
  通过实地察看,听取工作汇报,可以看出区民族宗教局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宗教督查工作会议和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的部署,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着力推进宗教事务依法管理,解决突出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调研组也明确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如:整改标准不高、推进宗教中国化力度不够、爱国宗教团体建设亟待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还相对薄弱等。
  针对下步工作,调研组强调,一要正视问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由管得住向管得好深化。二要强化整改,要深入落实宗教工作政治责任,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确保我区宗教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加大宣传,要大力宣传党的宗教理论和方针政策,引导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加强对微博、微信等网络社交平台的监管,坚决防范和打击网上非法传教、境外渗透和开展非法活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