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湖滨区政协组织收看电影《满江红》

发布日期:2023-02-10 12:57:35    

“怒发冲冠,凭栏意......”

2月3日,湖滨区政协组织干部职工收看爱国情怀电影《满江红》。电影由张艺谋导演执导,通过一群小人物的一些小细节推动故事的发展,诠释了什么叫家国大义。

全片只字未提杀敌报国、英勇抗战。只是在一处院落内,一行人前赴后继、舍身取义只为寻求一个答案。那是什么让他们值得付出生命而又义无反顾呢?是信念,是精忠报国的信念。最后成功迫使秦桧背出《满江红》,唤醒了南宋军兵那尚未泯灭的爱国之情。

看到此,每个人的眼中眼含热泪,每个人的心中都激情澎湃,电影不仅仅唤醒了南宋军兵的爱国之情,也让观影的我们心中充满了对祖国的爱国之情。“中华民族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是中华民族之魂”。为什么要歌颂岳飞,那是中华魂的化身。我们人人都应该成为民族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建设者,共同续写民族精神的新篇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