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3-02-25 21:44:47    

2月25日,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在当天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的第三次会议上,根据工作需要增补了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11人。

区政协主席李志彬,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蒋维,副主席王金、钱越茂、杨波在主席台就座。

周建文、乔继明、唐伟、李万泉、郭建体、张文世、孙江涛、杨杰、陈静、田家毅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86人,实到17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通过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区委书记周建文代表湖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一年来,区政协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非常之年展现了非常担当、非常作为。政治建设坚定有力,服务大局参谋有方,合作共事积极有效,民主监督担当有为,履职为民务实有形,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和风采。

周建文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一以贯之讲政治。要坚定政治自觉,坚守党的领导这个政治圆心,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筑牢思想根基,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对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保持同频共振,自觉把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区委工作部署转化为履职行动和履职成效,确保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轨、落实上同步。

周建文要求,要服务发展大局,一如既往履好职。要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围绕“123”目标思路,多谋“破题”的思路、多找“破冰”的办法、多提“破局”的建议,为区委科学决策提供更多真知灼见。要在发挥自身优势上下功夫。当好湖滨发展的宣传员、讲解员、引导员,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勇立潮头、开拓奋进,当好湖滨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要在为民代言上下功夫。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当好区委区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

周建文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一刻不停强本领。要把素养能力提起来。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提出的“四种能力”要求,努力建设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队伍。要把制度规范立起来。着力创新制度机制,不断提高协商民主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水平。要把良好形象树起来。坚守“为民尽责”的初心,树牢“事业在心”的意识,勇担“责任在肩”的使命,高标准完成委员“作业”,高质量答好时代“答卷”。

李志彬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揽政协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要求上来,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事业同创,不断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李志彬对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政治定力。要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区委的工作部署,把区委对政协的工作要求付诸于行动、见之于实效。二要围绕中心顾大局,积极增强工作推力。紧盯中共二十大确定的重大战略、重要举措、重点工作,按照“123”目标思路,深化调研视察、民主监督,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实际行动,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中留下鲜明的政协委员故事。三要扎实履职提质效,全面提升协商能力。广大政协委员要珍视政治身份、加强政治历练、锤炼政治品格、提升政治能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协商本领,锻造一流作风,以自身的良好形象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爨喆 吴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