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3-02-26 09:53:00    

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区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湖滨实际,围绕推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提案积极建言献策。

截至2月24日12时,共收到提案187件。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门峡市湖滨区委员会提案工作办法》有关规定,经提案审查委员会认真审查,决定立案138件,未予立案46件,委员意见转办3件。在立案的提案中,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23件,占16.67%;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6件,占4.35%;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84件,占60.87%;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17件,占12.32%;生态建设方面的提案8件,占5.80%。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涉及面广,建议明确,内容主要聚焦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实体经济发展、传统产业转型、企业创新发展、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沿黄区域高质量发展、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人居环境治理、办理人民满意的教育、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新型医养结合模式、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这些提案关注大局有高度,反映民意接地气,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的政治自觉、责任担当和智慧力量,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优势。

大会闭幕后,对本次会议立案的提案将由区政协办公室、提案委员会会同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送交承办单位办理;对不予立案但有一定参考价值的提案,将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

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按平时提案审查办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