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日期:2023-02-26 09:53:0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2月22日至25日在市教师进修学校召开。

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共湖滨区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安排部署奋力拼搏之时,召开的重要会议。区委书记周建文、区长乔继明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参加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惠民良策。

会议审议批准区政协主席李志彬代表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副主席王金代表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11名。全体委员列席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湖滨发展积极建言,提出了很多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意见建议,彰显了广大委员站位全局、心系民生的政治情怀,展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会议简朴隆重、风清气正,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民主、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2年是湖滨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具考验的一年。一年来,中共湖滨区委、区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功打赢“8·20”“10·9”等多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攻坚战。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东部片区建设加快实施、沿黄片区建设成效显著,推进乡村振兴走深走实,增进民生福祉尽心尽力。委员们对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倍感不易,对今后的发展充满期待、满怀信心。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共湖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区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紧扣中心献良策、强化监督促落实、凝聚共识增合力,展现了十二届政协开局之年的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湖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123”目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更多作为,在助力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更大努力,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效能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更大提升。

会议号召,全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湖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毅笃行,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为打造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贡献政协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