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湖滨区政协举行2023年度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3-27 09:55:25    
3月23日,湖滨区政协2023年度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志彬,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金,副主席钱越茂出席开班仪式。
 
会议要求,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始终与区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心共转、同向共进,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书写“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答卷。要增强学习意识。政协委员要勤学习,勤思考,多调查,多研究,努力成为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模范。要增强履职意识。积极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认真履职,如实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充分彰显人民政协“重要阵地”作用。要增强规矩意识。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严格实行委员履职平时考核、定期通报等制度办法,对不参会、不写提案、不积极履职、不遵规守纪甚至违法乱纪的,要依章依规严肃处理,全力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良好履职氛围。本次政协委员履职培训班为期两天,旨在让委员们熟悉政协工作,了解自己享有的权力、应尽的义务和肩负的责任,提升广大委员们参政意识和履职水平,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培训期间,市委党校教授王满富为全区政协委员作了《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专题辅导报告;王金就《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之道》《怎样撰写政协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参与和撰写政协大会发言》为广大政协委员上了一堂精彩的辅导课;湖滨区宣讲团成员宁维峡就贯彻落实十四届区委五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李鸿雁、李武强两位政协委员开展了委员讲堂活动。培训后,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扎实认真履职,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用,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现代化湖滨贡献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