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要闻】湖滨区政协十二届常务委员会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31 08:45:00    

3月31日,湖滨区政协十二届常务委员会八次会议召开。区政协主席李志彬、副主席王金、钱越茂、杨波等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协商通过2023年区政协工作要点,听取各专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暨亮点特色工作安排汇报,协商通过2023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听取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确定及领办情况汇报,协商委员增补并听取委员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完善学习制度,筑牢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要紧紧围绕全区大局,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发现典型、掌握实情,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新修订政协章程为总纲,以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面加强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在高质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要强化委员学习培训、服务管理和履职考评,进一步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委员队伍。要强化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加强政协专委会建设,培育“一委一品”工作品牌,不断提升搭建平台、服务协商的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理论素养、知识体系、业务能力和实践本领,夯实工作基础,提高机关服务保障水平,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朱时青)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