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周建文主持召开十四届湖滨区委第52次常委会

发布日期:2023-04-10 08:29:52    

4月7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52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市委书记范付中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专题党课上的讲话;听取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审议省委巡视关于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巡视巡察三个专项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议《湖滨区委关于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报告》。

图片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把准重点任务,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以及着力解决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抓好学用结合,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打造“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的强大动力,努力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体现主题教育良好成果。要自觉接受监督,严格落实和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推动报告制度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要增强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全面对标对表,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要增强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增强率先垂范的行动自觉。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为打造“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高站位谋“三农”。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实现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实举措强“三农”。聚焦特色产业、科技创新、龙头企业、延链补链,大力推动农村宜业宜居、农民富裕富足,激发农村发展内生动力。要强合力抓“三农”。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做好“三农”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持续学深悟透,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向深度推进、向广度拓展。要坚定不移落实,将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上,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全力抓好当前,聚焦全年目标任务,聚力实现“双过半”,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奋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最大限度发挥好党组织优势。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持风腐同查、一体纠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不断巩固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要持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持续营造统一战线团结向上、同心奋斗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思想不松,把抓好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市委要求结合起来,以整改清障碍、净生态、促发展。要坚持标准不降,对已完成整改的事项,强化跟踪问效,巩固整改成果。要坚持责任不变,继续扛起整改责任,把整改工作做足做实做到位。要坚持力度不减,坚决防止出现弄虚作假、避重就轻、敷衍应付的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