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湖滨区政协调研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双减”政策提质增效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28 08:52:01    
  7月27日,湖滨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和政协委员,到我区校外培训机构就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双减”政策提质增效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天之韵艺术培训有限公司、爱乐智机器人中心、郭强格斗俱乐部、至简跆拳道俱乐部,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培训机构的运营时间、培训内容、学生人数、管理制度、收费标准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教体局汇报了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双减”政策提质增效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并做下一步打算。委员们围绕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硬件设施、安全隐患、规范化管理、培训质量提升等方面展开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畅通社会宣传渠道,公开举报电话,做到从源头杜绝恶意涨价、违规倾销课时等侵害学员利益的问题。要推进审批工作,尽快出台审批标准和流程,对符合审批条件的机构予以审批,达不到审批条件的下达整改通知或予以关停。要落实监管责任,定期或不定期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抽查,全面规范培训行为,高度重视培训机构安全问题,坚决维护好学生的资金、健康和生命安全,从而促进我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真正成为学校教育的有效补充。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