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湖滨区政协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暨急救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3-08-04 09:32:25    

在我们的生活中,突发疾病和事故难以预料,但紧急情况下的正确应对却可以挽救生命。为了提高区政协机关干部及委员的急救意识和技能,让大家在突发状况下做出正确反应和救援技巧,提高自救及互救能力,能够在危急时刻给予亲朋好友正确的援助。8月3日下午,湖滨区政协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暨急救知识培训,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黄河三门峡医院急诊科刘晋豫主任,为大家详细讲解关于热射病、气道异物以及心肺复苏等急救基本知识、技巧和流程,结合案例分享,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急救要点。并组织实践操作,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大家送上了一场生动实用的急救知识盛宴。


图为刘晋豫主任为我们讲述热射病的形成以及急救知识

  图为刘晋豫主任实体演示气道异物急救知识


 

图为刘晋豫主任讲解演示心肺复苏急救知识




 

图为由医护人员现场指导,在教具上进行实操

培训结束后,机关干部职工及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急救知识培训活动,能够深刻理解到了解掌握急救知识的必要性,并掌握了科学、正确的应急救护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安全责任意识和处理突发症状的应变救护能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