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湖滨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开展国家公祭日爱国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4 09:19:32    

山河肃穆,草木含悲。战火已经离我们远去,曾经的老兵也相继老去,除了文字和史料,影像是最能让我们重温和铭记烈士的方式,近日,湖滨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开展了国家公祭日爱国主题观影活动。

《志愿军雄兵出击》讲述了1949年建国初期,新中国面临“内忧外患”局面。朝鲜内战爆发以来,美军屡在中朝边境挑衅,平民惨遭轰炸。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为了世代长久的安稳,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抗美援朝”战争拉开帷幕。这是一场“举国之战”——政治博弈场,和斯大林谈判,运筹帷幄力争国家利益;朝鲜战场,即使军备实力对比悬殊,我军却用壮烈牺牲换回节节胜利;外交舞台,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首度亮相联合国,中国新声赢得国际敬畏;国内民间,全国人民一心支援前线,热火朝天捐款捐物......新中国,寸土不让扬国威;新青年,意气风发保家国。

通过观影,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革命历史,接受了红色洗礼,坚定了政治自觉,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铭记历史、砥砺奋进,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不断推进统战各领域工作创新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袁昊 朱时青)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