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湖滨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4 09:24:09    

12月12日,湖滨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围绕“湖滨发展、奋勇争先,承诺有声、践诺于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重点落实“第一议题”,聚焦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年底目标任务完美收官,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为谋划下年工作做细做实各项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七章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一);习近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求是》2023年第22期)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收看视频《榜样的力量(第二季)》吴天一。并开展交流研讨活动,党员进行交流发言,谈心得体会、说发展变化、讲计划打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国家公祭日活动,通过观看爱国电影、“以考促学”专项答题等,通过一些列的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历史革命,接受了红色洗礼,坚定了政治自觉,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会议最后要求,各支部要对照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逐项“过筛子”,及时查漏补缺、抓好整改提升,开展“我为五星创建做贡献”活动,为年底创建“五星”支部引领模范机关建设验收工作做好准备;持续深化“双报到双服务”,机关党员干部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争当榜样促发展”活动,下沉联系社区、包联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组织书记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为党员干部群众讲授专题党课,重点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党的优良传统、党的纪律规矩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