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湖滨区政协十二届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19 15:01:57    

12月18日,湖滨区政协十二届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区政协主席李志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王金、钱越茂、杨波等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李红梅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四章第三节《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湖滨区沿黄特色旅游融合发展的调研报告》《湖滨区医养结合工作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各常委围绕报告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卫健委、区民政局代表进行了发言。

李志彬要求,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政协协商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和指导政协履职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要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政协常委“关键少数”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政协委员要深入一线察实情、解难题、惠民生、促发展,以高质量履职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认真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系统梳理任务完成情况,采取有力举措,查漏补缺,确保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聚焦工作亮点,总结突出成绩、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展现履职成果;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能力的具体举措,围绕全区重点工作谋划协商议政、视察监督。李红梅代表区政府表示,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全面支持,自觉接受协商监督,积极配合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切实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