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4-01-22 08:53:49    

1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社会各界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迈着坚实的步伐、带着人民的心声,满怀豪情、积极参会,为促进湖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区政协主席李志彬,副主席王金、钱越茂、杨波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钱越茂主持。

周建文、乔继明、李平、付新红、郭建体、张文世、孙江涛、焦晓君、陈静、王兆海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84人,实到17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李志彬受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区之重心、协之关键,聚焦区委“123”目标思路,服务大局高质高效,履职为民见行见效,为推进湖滨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

李志彬从四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区政协工作: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加强学习教育中夯实思想基础。二是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在助推湖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政协作为。三是坚持强化主责主业把握性质定位,在尽心履职中体现政协担当。四是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固牢根基,在从严从实管理中激发内生活力。

李志彬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区政协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湖滨建设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就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李志彬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培根铸魂,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要持续双向发力广泛凝聚共识,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

李志彬最后说,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湖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奋发的精神,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谋与思、为提升百姓生活水平鼓与呼,为打造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贡献政协力量!

王金向大会报告十二届二次会议政协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区政协共征集提案189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140件。其中,经济发展方面23件、民生事业方面86件、文化产业发展方面17件、法治宗教方面6件、人居环境方面8件。立案提案分别交由33家单位办理,目前已全部办复。2024年区政协提案工作将紧紧围绕区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工作目标和任务,着力服务大局,着力提质增效,着力汇聚合力。

会议审议通过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议程。(蔡晓琳 陈博洋)

来源:走近湖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