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区政协机关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2 16:32:30    

2月22日,区政协机关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湖滨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组长陈敏应邀到会指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区政协机关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立足全区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坚持“维护核心讲政治、服务中心重落实、凝聚人心求实效”工作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把区委对政协工作要求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意识;要结合政协实际,狠抓工作落实,树立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要严格落实责任,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以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专门协商机构充分发挥作用、政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湖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组长陈敏强调,区政协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纪委工作安排,自觉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不触“红线”,不闯“红灯”,不打“擦边球”,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紧绷廉洁自律之弦,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要把好权力关、金钱关,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好廉洁自律表率,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守好廉洁自律底线,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发力,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实效,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区政协机关党组书记与机关班子成员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