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湖滨区政协开展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8 09:10:00    

阳春三月,人面桃花相映红,“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为丰富单位女职工的业余生活,缓解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提高女职工的整体素质,增强女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女职工“半边天”的作用,发扬“团结拼搏、开拓进取、与时俱进,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发“巾帼创功立业”的工作热情,使女职工们能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区政协开展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3月5日,邀请了黄河医院医疗整形专家耿华、乳腺科主治医师史喆来为单位女职工及部分女委员进行健康知识讲座。通过本次讲座,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医疗美容及乳腺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讲座,大家认识到乳腺癌的早期发现和治疗对于提高治愈率的重要性,同时也学会了如何进行乳腺自检和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以预防乳腺癌。

 

3月7日,为了提高干部职工间的文化娱乐交流,加强男女员工间的友谊与合作,特举办“三八节”男女棋艺对抗赛。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表现出色,男子组与女子组选手均展现出了高超的竞技水平,战术运用得当,使得比赛悬念重重。通过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员工的业余生活,还提高了员工间的交流与合作。选手们不仅锻炼了棋艺,还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3月8日上午,区政协组织机关女职工开展庆“三八”徒步及体育活动,与同伴们一起漫步于美丽的自然风景中,享受大自然的恩赐。这次徒步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和友谊,让女同志们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中找到了片刻的宁静和放松。

 

3月也是“学雷锋 讲奉献 倡比拼”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月,为弘扬雷锋精神,区政协组织大家进行了清洁家园活动,在活动进行过程中,大家带上清洁工具,如扫把、垃圾袋、夹子等,然后开始对涧河公园进行清理。清扫道路、绿化带等地方的垃圾,清理墙上的小广告和涂鸦。此次活动不仅可以提升沿河的环境质量,也能提高职工的环保意识和公共卫生意识。

活动最后,组织女职工进行挖野菜活动,挖野菜不仅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不忘本的精神。在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的现在,我们应该更加珍惜自然资源,尊重传统文化,让这种不忘本的精神在我们的生活中得到更好的体现和传承。

总的来说,这次三八活动通过讲座、徒步、比赛、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为同志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女同志们更加自信、独立和坚强,为自己和社会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