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湖滨区政协在北梁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清洁家园及政策宣讲”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4-03-28 15:07:01    

湖滨区政协在北梁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清洁家园及政策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这次活动旨在提升村民的文明素养,同时向他们传达重要的法律法规及政策信息。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对村庄进行了全面的清洁。大家齐心协力,清理了道路两旁的垃圾,整理了公共场所的秩序,使北梁村焕然一新。

随后,政策宣讲环节正式开始。志愿者们首先为村民们普及了法律知识,发放了民法及家庭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让大家了解了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接着,志愿者们还就就业、养老、培训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为村民们提供了实用的就业指导和建议,鼓励村民们积极参加各类培训活动,提升自身技能水平。

同时,他们还就如何防范养老诈骗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提高了村民们的防范意识。

此外,临近清明节,志愿者们也向村民发放了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大家文明祭扫,引导村民们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祭祀观念。

此次活动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村民了解了更多政策信息,还增强了自身的文明素养和法治意识。希望未来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共同推动北梁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发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