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0-30 07:30:25    
  根据市委巡回指导组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和区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10月24日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启动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亢哲楠、李涛、宋黎静、水贤礼、李万泉、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毛海港、唐伟、赵铁安、程明波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当天晚上,大家在市委党校集中观看了由长春电影制片厂出品的、反映三门峡水电工人精神的《大禹的后人》和廉政教育专题节目。
  10月25日上午,大家先后到卢氏县扶贫观摩点山水隐庐、卢氏浩洋国际服饰、河南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卢氏县食用菌菌棒供应基地、卢氏县“兴贤里”易地搬迁社区进行参观学习脱贫攻坚先进经验。
  10月25日下午,大家又到卢氏县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重大要求,主动担负起开展好主题教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责任。
  在卢氏县官坡镇凤凰岭红军广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面向军旗雕塑,认真聆听红二十五军长征在卢氏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精神洗礼。
  在官坡镇兰草村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观看完红二十五军长征专题片之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走进军部旧址,进一步了解程子华、徐海东、吴焕先、刘华清等革命先辈壮怀激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以及“军史布衣第一人”陈廷贤为红军带路突围的感人事迹,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革命精神,深受教育和鼓舞。
  在革命歌曲《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铿锵有力的节奏中,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踏着节拍、阔步前进,徒步到达豫陕边界铁索关,沿着当年红二十五军在卢氏的行军路线重走长征路。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学习教育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为期3天,第一阶段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观看红色影片、赴革命旧址现场教学,第二阶段通过参加专题报告会、召开学习研讨交流会等形式进行。(孙晓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