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政协湖滨区十一届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19-03-21 10:39:00    

  3月21日,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法院礼堂闭幕。

  会议应出席委员148名,实到135名,符合规定。

  区政协主席李万泉,副主席相海平、徐灿军、魏厚哲、王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李万泉主持。

  亢哲楠、李涛、宋黎静、水贤礼、李志彬、王秀良、唐伟、赵铁安、程明波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和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亢哲楠代表区委对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李万泉表示热烈祝贺,向政协委员表示衷心感谢。

  就进一步做好人民政协工作,亢哲楠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要始终做到政协工作与区委政治同向、思想同心、步调同频,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围绕中心大局,参政议政履好职。区政协和各位委员要自觉肩负起推动发展的重任,多作调研之功,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发展之力,努力在湖滨发展的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找准位置、选准角度、体现作为,紧密围绕“三大攻坚战”、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国土绿化、旧城区和城中村改造、重大项目推进、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领域和工作,广泛凝心聚力,积极建言献策,形成推动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湖滨,推介湖滨,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推动形成湖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为民宗旨,不忘初心勇担当。区政协和政协委员要真正弄清“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要密切联系群众,紧紧抓住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听民声、纳民意、解民忧,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责任。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能力展风采。政协要主动适应新时代的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推进政协组织自身建设。要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强化委员的教育管理、广泛开展视察调研、严格修身律己,始终把法律法规视为不可逾越的底线,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亢哲楠指出,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的同时,全区各级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进一步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全社会关心政协工作的良好局面,推动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李万泉表示,当选政协主席是组织的厚爱与重托,是大家的信任与支持,一定要把历届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继承好、坚持好、发扬好,同各位副主席、常委和全体政协委员一道,更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紧紧依靠政协领导班子集体的智慧和力量,紧紧依靠全体政协委员,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地把工作做好,努力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李万泉对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提出五点希望:要增强政治意识,切实坚持党的领导。要毫不动摇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各项工作的总纲,坚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增强大局意识,切实服务湖滨发展。要按照区委十三届八次会议的工作部署,将政协工作自觉融入全区工作大局,坚持“围绕中心转、服务大局干”,坚持谋划工作在大局下思考、推动工作在大局下行动、检验工作用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来衡量。要增强政协意识,切实履行三大职能。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引导社会各界力量聚焦区委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为助推湖滨发展集合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始终牢记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职能,广泛调查研究,主动资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深度沟通协商,多维度汇集湖滨发展力量。要增强群众意识,切实服务社会各界。要把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群众,体察社情,反映民意,使政协真正成为党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为人民造福作为履行职能的价值追求,反映群众呼声,多做实事好事,真正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 要增强自律意识,切实严守纪律底线。严格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队伍廉政建设,坚持公道正派做人做事,坚持以先进典型鞭策自己,以反面事例警醒自己。坚持底线思维,守好廉洁从政底线,自觉做到勤政务实、秉公用权、作风正派、为政清廉。

  各乡、街道、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大会。

  (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