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湖滨区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九次常务委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10 09:33:52    
  8月4日,湖滨区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九次常务委员会召开。区政协主席李志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徐灿军、魏厚哲、王金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海港应邀出席会议。
  会前,常委们围绕议题实地查看了易事特(三门峡)5G+科创园和交口村龙泉乐园项目建设情况。会上观看了纪录片《三门峡黄河流域(湖滨区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通报了我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议精神和市政协七届十七次常委会议精神;协商讨论了委员调整事宜。
  李志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保持担当精神,提高履职能力、注重履职成效,以实际行动把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充分发挥人才荟萃、位置超脱、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促进安定团结。要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的主动性。开展调查研究,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对接上级政策,努力找到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良方;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委员积极主动联系界别群众,积极宣传讲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让更多的人了解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要加强政协两支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着力在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学习调查研究能力、团结合作共事能力、广泛联系群众能力上下功夫,积极开展界别和委员创先评优活动,实行委员履职情况考核通报制度,激发政协委员履职的积极性。(蔡晓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