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区政协机关进驻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0 09:52:51    
  根据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11月19日上午,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区政协机关进驻工作动员会召开,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兰红伟、副组长沈丽丽,巡察组成员上官儒博应邀参加。会议由区政协办公室主任郭文杰主持。
  会上,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兰红伟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三点:一要深刻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被巡察单位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把此次巡察工作当做对自身的一次“把脉问诊”,自觉接受“政治体检”,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二要准确把握巡察的重点任务,压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兰红伟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巡察工作内容、巡察工作方式,使与会人员对巡察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进一步了解了巡察工作的重点。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被巡察单位既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主动配合,又要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解决突出问题,边巡边改、真实全面整改。
  会上,区政协办公室主任郭文杰代表被区政协机关作表态发言:一是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认真学习领会有关开展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二是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提供最便利的条件和强有力的保障。巡察期间,不管涉及哪个部门、哪个人,都要坚决服从、积极配合,全面落实巡察组要求。三是坚决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坦诚接受监督,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假报告制度。巡察期间,要严格工作纪律,不该问的坚决不问,不该做的坚决不做。四是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补上不足、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对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业务建设等进行一次全面的回顾总结,认真查找不足,深入剖析原因,积极加以改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