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湖滨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今天开幕

发布日期:2021-03-06 09:43:00    


  3月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开幕。
  会议应出席委员152人,实到142人,符合规定人数。
  区政协主席李志彬,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程明波,副主席徐灿军、魏厚哲、王金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王金主持。
  周建文、李万泉、吴全乐、毛海港、张华、赵铁安、张文世、范雨志、王志荣、马萍、杨敏、薛安星、高朝霞、苏璇、高苏星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王金宣布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首先通过了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李志彬受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一年来,在中共湖滨区委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抗疫斗争、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等大事要事,自觉对标对表,全力服务助推,政协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政协事业呈现新气象新格局,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打造“五个湖滨”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志彬从四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区政协工作:一是强学习重引领,着力把牢正确履职方向。二是强责任勇担当,紧扣中心大局建言献策出力。三是强主业提质量,各项工作更加精准规范高效。四是强基础固根本,大力推进政协自身建设。李志彬指出,新的一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更加聚焦中心大局,更加突出履职为民,更加注重能力建设,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湖滨开好局、起好步、为三门峡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强劲湖滨力量作出政协新贡献。2021年,区政协常委会要着重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担负政协的政治责任。二是坚持党的领导,深入推进政协党的建设。三是紧扣工作主线,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四是着力服务大局,全力助推湖滨高质量发展。五是强化队伍建设,切实激发两支队伍的生机活力。
  李志彬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以勇往直前的闯劲、滴水穿石的韧劲、抓铁有痕的干劲,创造出彩业绩,交好合格“答卷”,为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打造“首善之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徐灿军向大会报告区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指出,一年来,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政协和省、市政协工作要求,努力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运用提案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为全区改革发展大局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64件,经审查,立案145件。截止2020年12月底,立案提案已全部按期办复。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部分解决72件,占49.7%;正在研究解决或列入规划48件,占33.1%;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暂缓落实的25件,占17.2%。经多方面努力,提案中的大多数意见建议被吸收采纳,为推动湖滨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新的一年,要加强思想引领,深化凝聚共识;要坚持质量为上,优化建言效果;要厚植协商理念,细化办理服务。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