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湖滨区政协开展重点工作视察

发布日期:2021-06-23 09:49:38    
  6月21日,湖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志彬带队深入5个乡(涉农街道)、4个城区街道,围绕“召集人制度”、政协委员“进社区、进农村”等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程明波,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徐灿军,副主席魏厚哲、王金以及各委室主任参加视察。
  看挂牌、查档案、观阵地,一天中视察组先后来到交口乡、磁钟乡、高庙乡、会兴街道、崖底街道以及涧河、车站、湖滨、前进街道,对机构牌子悬挂情况、阵地建设、政协委员“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视察。
  “委员之家建好更要用好,真正履行‘协商在一线、服务在基层’的职能,打通党委政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视察中,李志彬多次提到“最后一公里”的话题。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委员活动召集人制度,加强委员之间的联系,依托“协商在一线”活动平台,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以政协委员“进社区、进乡村”“两进”活动为抓手,探索新思路、创造新经验,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今年以来,湖滨区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大力发展基层协商民主的重要要求,创新探索基层政协联系方式,推进政协协商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制定了住乡(街道)区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制度,搭建“协商在一线”工作平台,在全区政协委员中开展以“进社区、进乡村”为载体的“听民声、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活动。“两进”活动不仅是深化召集人制度的具体实践,更是区政协继委员积分管理之后,致力打造的又一个新时代政协工作的特色品牌,成为推进政协事业发展的创新实践。在党史学习教育背景下,区政协系统通过“两进”活动“小舞台”,努力做好政协参与基层治理“大文章”,探索“党委重视、政协主动、委员行动、各方参与”的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实践经验,搭建党委政府和各界群众沟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推动为民服务走实走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