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察调研 > 正文

湖滨区政协深入武强中医院开展中医药服务能力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2 09:45:28     来源:三门峡武强中医院   

  12月17日,湖滨区政协副主席徐灿军带领政协医药卫生组全体委员和其他组别特邀委员深入三门峡武强中医院调研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情况。湖滨区卫健委、医保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门诊大厅、中医病房、中医药文化建设和中医药绿色诊疗开展情况及中医药服务能力、中医诊疗量和设备配备、基层中医人才队伍建设情况,通过看、问、听等方式了解医院中医服务能力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徐灿军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一定要保护好、发掘好、发展好、传承好,希望湖滨区卫生健康管理部门、医疗保障部门和武强中医院要强化振兴中医药事业的使命担当,大力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推进中医药的标准化建设,聚焦中医药人才的培养和使用,提升中医药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坚持“四个”自信,弘扬发展中医药文化,夯实中医药事业发展根基,助推湖滨区中医药事业快速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加强人才和技术的引进培养,有效提升基层中医服务能力;发挥中医药简便验廉特色,服务群众健康;探索建立中西医互补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