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察调研 > 正文

省委第二督查组督查我市贯彻落实 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30 09:17:59    
  10月27日至28日,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带领省委第二督查组到我市,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督查。市委书记刘南昌,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载文,市政协副主席李俊江、马仰峡和秘书长李涛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并与市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政协委员,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委员之家”负责同志进行广泛交流。在我市期间,督查组还进行了督查访谈和核查资料,并深入到湖滨区、渑池县进行实地督查。
   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周春艳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周春艳在讲话中强调,开展这次督查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这一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主要目的是通过督查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系列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要以督促学,推动学习扎实有效,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以督促好,总结推广工作中的好经验、好举措、好办法,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要以督促改,查弱项、补短板,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以督促建,建立完善制度体系,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刘南昌主持座谈会。他指出,省委这次督查,增强了我市在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明确了我市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我市要以此为契机,按照省委督查组要求,切实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更大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共同推动我市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载文汇报了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