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管理 > 委员履职 > 正文

“我们的节日·清明”——思念活动在东坡园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02 11:57:05    
  
  清明时节雨纷纷,慎终追远民德厚。
  
  “岁岁年年再次走进清明,走进草长莺飞,百花初开的时光,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在黄河边举行‘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很有意义,寄托我们的哀思,抒发爱国情怀。”参加本次活动的湖滨区政协常委樊辉激动地说,边看节目边录小视频往朋友圈发。
  
  4月5日,由湖滨区文化和旅游局、会兴街道办事处主办,湖滨区政协文学艺术新闻组、经济二组协办,三人形象策划有限公司、天鹅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清明”——思念活动在湖滨区会兴街道东坡园举行。
  
  活动通过文艺形式,在这个中国传统的节日,表达对亲人和先烈的思念之情,突出表现的情绪符合节日自身的文化内涵。湖滨区部分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群众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春天在哪里呀......”刘心如演唱的儿童歌曲《春天在哪里》拉开了此次表演的序幕,清明时节,在这春光灿烂的日子里,万物复苏,冬日的沉重被春天抛在了身后,整个世界又变得明亮而轻盈,这是真正的大自然的春天,随后,毕家琳、李文亚表演了儿童诗朗诵《春姑娘》,梁亚琴演唱了歌曲《问春》。
  
  本次活动分为春天、追思、缅怀和期望四部分,节目重点围绕春天、追思、缅怀、期望之意,改变人们对清明固有的忧伤定义,通过歌曲、朗诵、器乐等艺术形式,表达对春天的热爱,对亲情的感知和对美好未来的期望。
  
  徐同生诗朗诵《蝶恋花·答李淑一》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随后,歌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萨克斯《回家》、《怀念战友》相继登台亮相,朗诵《我心底里深爱的祖国》、《英雄赞歌》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当前,快闪视频很是流行,由梁亚琴、王芳、靳希峰、徐肖辉四人分别从舞台四侧出场,共同表演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将演出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春满人间正清明,怀着一份喜悦,我们一起团圆相伴。春满人间正清明,怀着一份希望,我们一起共筑梦想。
  
  (葛洋 张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