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李小卿:用心用情投身扶贫

发布日期:2019-07-29 10:14:00    
  在全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中,磁钟乡商会会长、英彪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卿广泛凝聚商会力量,以解决贫困村、贫困户脱贫为中心目标,大力宣传党和政府扶贫政策,营造脱贫致富氛围,鼓舞群众坚定脱贫致富信心,引导商会会员企业积极投身精准扶贫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区工商联发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倡议后,李小卿积极响应,磁钟乡商会在各基层商会中率先行动,与我区7个深度贫困村之一的磁钟乡贾庄村签订了结对帮扶意向书,推动了商会结对帮扶贫困村工作向深度进展。
  该商会结合结对村特点和企业自身产业优势,以产业发展带动村民脱贫为重点,通过产业扶贫,带动贾庄村贫困群众发展就业,同时每年年底公司拿出3万元对贾庄村、寺庄村、磁钟村等21户贫困户进行产业分红。
  在磁钟乡“社会扶贫爱心捐助”中,商会会长李小卿率先捐款5000元,同时带动磁钟乡商会16家爱心企业捐款共计23000元,全部用于支持磁钟乡爱心超市建设。同时,引导商会15家会员企业与乡23户深度贫困户进行了“一对一”结对帮扶,每季度到结对户家中看望慰问,2018年中秋节前夕,李小卿带领商会爱心企业河南段志贤道口烧鸡出资9000余元为全乡8个行政村的30户贫困户送去中秋月饼、食用鸡油等物品。
  作为磁钟乡商会会长、英彪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卿在发展好自身企业的同时,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2018年7月,在得知贾庄村杨满仓身患白血病生活困难时,李小卿联系政协工商联组的委员们一同关注、看望,捐助2200元,帮助其共渡难关。积极认领贫困群众微心愿,为5户贫困户送去小太阳及被褥。除此之外,李小卿还主动与贾庄村孤寡老人张段女、智力低下的崔保峡两2户结对帮扶,定期看望并送去慰问品。长期资助磁钟乡杨窑小学4名贫困学生,每生每学期资助600元,并承诺资助到其大学毕业,向其他贫困儿童捐助爱心款4000元,近年来,累计在教育扶贫上捐助资金2万余元。
  事无巨细,点滴用心。在会长李小卿的带领下,截至目前,磁钟乡商会非公企业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公益帮扶等形式,投入近16万元资金用于帮扶结对村,同时,涌现出了一批心系贫困群众、社会责任感强、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获得了社会各界好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