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区政协医药卫生组:志愿服务进乡村 义诊活动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3-01 10:14:00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伴随着万物复苏、生机勃发的阳春三月,第58个“学雷锋日”如约而至。为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3月1日,三门峡武强中医院院长李武强带领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湖滨区交口乡南梁村开展义诊服务活动,为村民们解疾苦、送健康。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村民提供健康咨询、测血压、颈肩腰腿痛专项诊查等服务,向村民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讲解健康知识。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整个义诊场面火热而有序。

  志愿者们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诊治的群众,给予饮食、用药、诊疗建议。对患者有颈肩腰腿痛疾病的患者,志愿者们现场给予武强推拿、针灸、拔罐、中脉电等治疗,让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享受到了“家门口”优质的医疗服务。
  活动前,李武强还带领志愿者们来到低保户潘铁丝家中,详细了解他的日常生活和病情恢复情况,并为其量血压、测心率、指导用药。
  潘铁丝因病长年卧床,小便失禁,需依靠造瘘尿管引流。在2019开展的湖滨区脱贫攻坚“1314结对帮扶”活动中,潘铁丝成为李武强的一对一帮扶对象。潘铁丝因为截瘫导致小便失禁,长年造瘘尿管引流,需定期更换引流管。两年来,每隔40天左右,武强中医院的医护人员都会上门为其更换引流管,从未间断,相处的就像亲戚一样。
  李武强关切地询问潘铁丝家里还有什么困难,可以提供哪些帮助,鼓励他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树立信心,乐观生活。

  活动的开展,密切了与群众的沟通联系,推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让乡村群众感受到“大家庭”的贴心与温暖,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