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风采 > 正文

政协委员周菊峰下乡开展健康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7-05 11:37:04    
  7月2日,区政协委员、三门峡市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周菊峰深入新兴村围绕老年人的生理变化及常见病、营养需要、饮食原则和如何巧搭膳食进行专题培训,手把手教村民如何自制膳食红豆糕、绿豆糕,教会群众巧搭膳食才能“暖胃”又“暖心”,现场群众激情高涨,连连点赞!

  周菊峰用 “五指法模式”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教会群众如何进行合理膳食。课堂上,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际案例,既有国际健康标准又有中国健康传统经验,既有生动的视频又有互动交流。

  俗话说:“病从口入”,本次宣讲还现场教会村民“七步洗手法”,如何预防各类疾病和传染病的发生。
  培训现场,周菊峰为村民带来100块红豆糕、绿豆糕和红豆水进行品尝,村民对入口松软、无油润感和颜值高、口味好的食品连连交口称赞。同时,她和科室人员自备食材和炊具,与村民一起动手制作消夏食品红豆糕、绿豆糕豆,重温传统 “妈妈”的味道。




  本次培训,提高了群众的健康常识和心理健康,有力的拉近了委员和群众的联系,打通了委员联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方式更加直接、方便,进一步发挥了委员作用,使委员履职更加接地气儿,让群众真正感觉到委员就在身边,政协离自己很近,感受到委员联系群众的真诚务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