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文史资料征编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06 15:40:50    
区政协全体委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为弘扬抗疫斗争中展示出来的伟大民族精神,真实记录和广泛宣传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抗疫故事和感人事迹,更好凝聚共识、凝聚力量,根据全国政协工作部署,现开展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的本地区文史资料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对于抗击疫情过程中重要事件、人物等的亲历、亲见、亲闻回忆文章、音像史料及图片资料,包括政策制定实施、医疗救治、科研攻关、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复工复产、新闻宣传、国际合作与对外交往等各方面工作。
  二、征集对象
  全区政协委员。
  三、征集原则
  (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导,聚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讲好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故事,讲好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定信心、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故事,讲好海内外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故事,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按照人民政协文史资料工作要求,把握“三亲”特点,发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作用。
  四、文稿要求
  (一)突出人民政协文史资料“亲历、亲见、亲闻”特色,文稿以第一人称记述,由当事人撰写或当事人口述他人整理。
  (二)文稿不拘长短,内容客观、真实、具体,文风朴实、生动。
  (三)文稿末页注明写作年月、作者现在及当时身份、整理(采访)者姓名。
  (四)相关图片资料附详细文字说明。
  (五)音像史料附文字稿。
  五、时间安排
  史料稿件请于2020年10月5日前发送至区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办公室邮箱。
  联系人:张艳
  联系电话:3058808
  电子邮箱:xxwsw208@163.com
  区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
  2020年8月5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