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举行第四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集中开工仪式

发布日期:2022-04-08 15:43:57    

  4月6日,在三门峡东片区医疗卫生健康中心项目现场,湖滨区举行第四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集中开工仪式,再掀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推动全区经济发展“开门红”,力争“季季红”,奋力实现“全年红”。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宣布项目开工令。区委书记周建文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主持开工仪式。

  区领导唐伟、李志彬、毛海港、郭建体、张文世、孙江涛、杨杰、陈静、王金等出席项目开工仪式。

  今年以来,湖滨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改革创新促转型,砥砺奋进谋发展,围绕“两个片区、三项重点、十大行动”,谋划实施各类重点项目136个,总投资443.1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9个项目,总投资74.9亿元,其中,东片区医疗卫生健康中心、东辉佳苑等5个项目总投资57.7亿元,是东部片区开工建设的首批重点项目,标志着东部片区开发迈入了从拆迁到建设的新阶段。

  本次集中开工的三门峡东片区医疗卫生健康中心项目,是计划打造集“综合医疗、妇幼保健、疾病预防、医养结合”等服务于一体的区域性医疗卫生健康中心,占地面积约113亩,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9.8亿元,主要包括湖滨区医院、康复养老综合医院、妇幼保健院等11个子项目,床位规模为550张。

  聚焦重点谋项目、发挥优势招项目、凝心聚力建项目。下一步,湖滨区将坚定不移地按照东部片区“一年奠基、两年成型、三年见效、五年成势”的总体目标,加快房屋和企业征收拆迁,高标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完善业态布局,将东部片区打造成现代化城市建设新样板,为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贡献强劲动力。(高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