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举办脱贫攻坚干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7-10 16:17:01    
  7月9日,湖滨区举办全区脱贫攻坚干部培训班,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信息质量和考核评估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一线指挥员、战斗员工作能力,为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邀请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呼延向阳,市扶贫开发信息中心负责人袁茵作专题辅导。亢哲楠、李涛、宋黎静、李万泉、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唐伟、赵铁安、程明波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各乡(街道)党(工)委书记、主管副职、扶贫办主任、信息员,有贫困人口的37个村第一书记,有帮扶任务的区直单位一把手,区扶贫办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呼延向阳就数据质量提升及考核评估体系作了重点强调和辅导,又结合自身的脱贫攻坚实践经验进行了总结和理性思考分析;袁茵围绕河南省精准扶贫信息管理平台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作了详细讲解。本次专题辅导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就贯彻落实今天培训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抓细纠错。各乡(街道)、各区直单位要主动领责、立即行动、立行立改,扎实做好贫困人口信息“账实相符”整改工作。二要对标对表,抓实整改。继续开展“查短板、补漏洞、提质量”活动,扎实开展“户户过筛、查遗补缺”提升脱贫质量活动。三要突出重点,抓牢关键。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对照排查,算好群众收入账,关注脱贫质量,紧盯项目资金,深化扶贫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治理。四要强化督导,抓实责任。要加大督查工作力度,加强督查频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切实让督查在抓落实中发挥“标尺”和“指挥棒”作用,切实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实扛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