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十三届湖滨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08 09:53:16    
  7月3日,十三届湖滨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及部分常委部门工作汇报,研究扫黑除恶、信访稳定、环保、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等工作,讨论《中共三门峡市湖滨区委办公室关于领导干部带头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涛、宋黎静、李万泉、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毛海港、唐伟、赵铁安、程明波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信仰;要广泛宣传,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以身作则,树好标杆、当好表率。
  
  会议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提高宣传效果,持续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要提高办案效率,不断扩大战果,打出声威气势;要强化领导统筹,形成党政领导、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综合施治的工作大格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认真研究重点难点工作,着力抓好问题整改;要建立健全机制,完善网格长、“红黑榜”、奖罚等工作机制,以科学的机制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对标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和指标体系,精准发力;要加快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注重协调协作,树立“一盘棋”思想,合力攻坚;要营造浓厚氛围,广泛深入宣传,让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
  
  会议强调,要振奋精神,切实增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补齐弱项短板,始终紧盯薄弱环节和工作差距,以“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抓工作;要提高工作标准,转变工作作风,真正深入群众家中,访真贫、扶真贫。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