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指挥部召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7-10 16:22:45    
  7月8日,湖滨区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指挥部召开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指挥部政委亢哲楠,区委副书记、区长、指挥长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宋黎静、李万泉、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唐伟、赵铁安、亢晓、徐灿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市创建办7月1日会议精神,三门峡市 2019 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奖惩办法(征求意见稿),听取各街道和各责任单位关于“市创建办催办事项整改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
  
  
       亢哲楠强调,一要守土尽责,担当有为。各级各部门要凝聚上下齐心的强大合力,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决心,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各项任务落实。二要聚焦任务,对标销号。认真对照测评标准逐项排查、逐项整改,努力做到各项创建工作既有看点,又有特点。要扛牢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牵头责任,挂图作战,确保各自负责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领域都能够经得起“细评”、经得起“细看”、经得起“细查”。三要完善机制,营造氛围。建立常态推进机制、“红黑”榜奖惩激励机制、督查机制,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开展群众性创建活动,实现“一街道一品牌、一社区一亮点”的目标。要凝聚各行各业的创建力量,努力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共创、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李涛要求,一要振奋精神,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全区上下要不松劲再鼓劲,振奋精神再冲刺,攻坚克难,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打好创建总攻战。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加快推进创建工作。注重特色亮点打造,在精细化上下功夫。硬件建设方面,要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软件建设方面,要做精、做优、做细,全面充分地展现好创建成果。三要明确要求,统筹协调,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时间节点,认真对照测评指标项目内容和标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要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全方位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着力营造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
  
  六大攻坚组牵头单位负责人、承担市创建办催办事项整改落实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城区街道和涉农街道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