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社会实践小分队 深入湖滨区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2 09:19:33    
  近日,中国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一行9人来到湖滨区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此次调研以“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以乡村振兴、产业扶贫为重点,通过实地参观和座谈走访的形式调查了解“乡村振兴”在基层的鲜活事例和实践经验。
  
  社会实践小分队先后深入会兴街道、磁钟乡和高庙乡,实地参观了东坡村乡村旅游示范点“东坡园”、旅游民宿扶贫项目、文冠果种植基地、马坡臻翠苑葡萄种植基地和磁钟乡火龙果、玉露香梨种植基地等产业扶贫项目,到红色教育基地三门峡大坝参观游览。
  
  所到之处,队员们与村干部、第一书记座谈讨论,深入贫困户、返乡创业大学生、民宿经营者家中或工作场所走访座谈、发放调查问卷,了解“乡村振兴”、农村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旅游在基层的实际情况。
  
  短短几天的社会实践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分队收获满满。一名来自甘肃的同学说:“东坡村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和扶贫产业,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脱贫致富奔小康之路,也为‘乡村振兴’提供了示范、注入了活力,回去后要认真总结经验,向同学们推介湖滨区、推介东坡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