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举办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1 09:22:29    
  10月17日,在第六个全国扶贫日当天,湖滨区在湖滨广场举办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等活动,展示、销售、宣传全区贫困村、贫困户及带贫产业项目农副特产,大力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为建设“五个湖滨”、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积极贡献力量。市政协副主席马仰峡、市委副秘书长郝建让、市扶贫办副主任李春丰,区领导亢哲楠、宋黎静、水贤礼、马宗玉、吴全乐、毛海港、唐伟、赵铁安、程明波等参加活动并进行了现场消费。
  活动现场,马仰峡一行详细听取产品介绍,询问了产品销售情况,并带头购买农产品。苹果、蜂蜜、清真食品……一笔笔订单承载着贫困户的增收希望。随后他们还来到招聘会现场,了解此次招聘会开展情况。
  据悉,此次消费扶贫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共赢的原则,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促进贫困地区农产品、畜产品、旅游产品、劳务服务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打造硬品牌、扩大市场对接面,形成可持续增收长效机制,促进贫困地区贫困群众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服务变劳务,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当天的扶贫展示现场,共展示来自全区5个乡街道21家湖滨区农特产品企业,包括水果、蔬菜、手工艺制作、有机肥、茶叶等百余种产品,吸引了近千名市民前来购买咨询。现场还采取农副产品销售、做好农产品对接、农业企业义卖、人力资源招聘会、义诊等方式,实现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全区1800名帮扶干部,1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25个有脱贫任务的行政村,区工商联组织的爱心企业、区总工会组织的劳模代表、区妇联组织的女企业家和社会爱心人士参加此次活动,累计消费35万余元。
  当天下午,区工商联还组织基层商会、爱心企业进行了集中购买农副产品活动,累计消费8.5万元,区民政局组织了爱心捐助活动,共募捐爱心扶贫资金4574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