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初冬时节植树忙

发布日期:2019-11-25 10:33:25    
  11月22日,亢哲楠、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赵铁安等湖滨区四大班子领导到高庙乡野猪洼参加冬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号召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为湖滨增绿,让家园更美。
  在植树现场,大家分成若干小组,挥锹铲土、扶苗填压、整理树盘、浇水……每道工序紧密衔接、配合默契。经过一番紧张有序的劳动,2000余株新栽种的油松、五角枫、梾树、黄连木迎风挺立、生机勃勃。
  植树间隙,亢哲楠与工作人员交流,强调要做好后期管护工作,提高树木成活率,做到树有人栽、林有人管、绿有人护。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动员干部群众爱绿植绿护绿,把湖滨大地装扮得更加秀美。亢哲楠指出,要始终坚持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牢记初心使命,巩固植树造林成果,以义务植树为抓手,使爱绿护绿植绿成为全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绿水青山成为湖滨区的鲜明底色。
  当天来自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干部职工代表400余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结束后,亢哲楠还到高庙乡野猪洼矿区察看了矿区生态恢复治理情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