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0-01-08 09:29:21    
  1月7日,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学习中共中央保密委员会关于切实加强基层保密工作的通知精神,观看脱贫攻坚专题片。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会议并讲话。
  水贤礼、李万泉、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唐伟、赵铁安、程明波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区域经济发展正在发生深刻变化,要认清区域经济发展新形势,在变化中明白哪些要坚持、哪些应调整,积极融入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要把握发展思路,尊重客观规律,发挥湖滨区优势,保障民生底线;要创新发展举措,从多方面健全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抓紧落实相关政策措施。
  会议要求,要坚定制度自信,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发扬制度优势,借鉴先进经验,及时把成功的实践经验转化为制度成果;要提高治理能力,提升办事效率,完善管理机制,努力跟进智慧城市建设步伐,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强调,要广泛学习宣传,各基层组织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广泛宣传好新条例,不让一名党员干部群众掉队。要严格对照执行,按照条例要求扎实开展工作,不断适应机关党建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要加强指导督导,区委组织部牵头,区直工委要对各基层党组织进行督促指导,使基层党建更加标准化、规范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