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08 09:31:25    
  1月6日,湖滨区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市委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和全市第一批第一书记轮换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近期党的建设工作。区委书记亢哲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宋黎静、李志彬、唐伟、赵铁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吃透精神,制定方案。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是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也是抓党建促脱贫的有力举措。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做好轮换工作接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需要、持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的需要、梯次锻炼优秀年轻干部的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在条件、内容、范围等方面再筛选、再加强,确保现任和新派第一书记的连续性。要广泛发动,严格选拔。驻村第一书记轮换工作要坚持政治标准,确保选优配强第一书记;坚持能力标准,确保融入快、本领强、干得好;坚持作风标准,确保驻得下、作风硬、成果好。要加强管理,注重保障。认真研究部署,做好支持保障,注重统筹协调,加强督导督察,让驻村第一书记真正驻下来、立得住、干得好,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聚焦党的政治属性、政治使命、政治目标、 政治追求持续发力,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三会一课”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深化“主题活动日”实践活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明确任务,提高机关党建的质量和水平。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开展各级各类教育培训,抓好载体创新,用好中心组学习、学习强国等平台,建好理论宣传阵地,真正让党建工作既无处不在又实实在在,切实推动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要完善机制,营造大抓机关党建的浓厚氛围。充分运用各项考评机制、“学习强国”积分排名,激励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以学促干、指导实践、推动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果体现学习贯彻成效。
  会议听取了区委组织部汇报“党员连心、支部抻根”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