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5 09:29:23    
  1月13日,我区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区委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部署要求,听取各乡(街道)党(工)委以及相关部门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制落实等方面汇报,总结成绩、寻找差距、分析原因,进一步明确加强党建工作思路方法、重点举措,确保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会议。宋黎静、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王秀良、毛海港、唐伟、赵铁安、程明波等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副县级组织员杨春锋、市纪委监督检查五室副主任王红旗到会指导。
  会上,10个乡、街道,区社会组织、区非公有制经济、区直工委等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述职,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志彬,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宗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全乐,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唐伟分别对相关领域工作进行了点评。杨春锋对大家的述职进行了点评。
  亢哲楠进行综合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区各级党组织践行“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理念,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铸魂、健体、强基、固本”四大工程,聚焦聚力,精准发力,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夯实,政治生态不断优化,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持续稳定,扫黑除恶卓有成效,党的建设工作展现新气象,党的建设高质量取得新成效。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的短板和差距,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亢哲楠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扛牢扛实责任。必须站在严守政治纪律的高度、站在实现“四个伟大”的维度、站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扛牢主体责任,扛稳第一责任,扛实分管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夯实基础。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增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能力;明确党建各级责任分工,传导工作压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好特色亮点。要坚持守正创新,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理论武装凝心聚魄,强化阵地建设激浊扬清,把握舆论导向引领主流,注重传承创新激发活力,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步伐、回应时代关切。要严肃正风肃纪,优化政治生态。把握新时代特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整治“四风”;深化反腐斗争,进一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扎紧制度笼子,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
  会上还对述职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测评。
  区纪委分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区委组织部分管党建工作责任制、区委宣传部分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区委政法委分管扫黑除恶方面的负责同志;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工委书记、区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和区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部分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