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0-03-18 10:04:39    
  3月16日,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4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学习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0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通知》精神。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建文、宋黎静、水贤礼、李志彬、马宗玉、毛海港、唐伟、程明波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部分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宣传,一鼓作气、乘势而上、集中力量,抓好贯彻落实。要扛牢扛实责任,扭住关键重点。全区各级干部要履职尽责、担当负责,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切实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狠抓剩余减贫人口任务完成、益贫岗开发、群众务工就业、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提升脱贫成效等重点工作。要坚持以上率下,锤炼过硬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深入一线,督促指导、解决问题;要加强督查,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强调,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要明确责任,细化清单,坚决扛牢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对重要工作要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要加强监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