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社区第一书记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6-10 09:54:22    
  6月8日,湖滨区召开社区第一书记座谈会,区委书记亢哲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唐伟主持会议。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负责人、各城市街道主管副书记、各派驻区直单位主管副职和全区驻社区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8位社区第一书记代表和4位街道副书记的发言,大家学习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确保圆满完成城市基层党建“两年提升计划”各项重点任务。
  亢哲楠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选派社区第一书记的重要意义。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社区挂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伸巩固,是创新社区治理的实际需要,是培养选拔干部的重要途径,要守好为民初心,认真抓好落实,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加强实践、丰富经验、提升能力,推动我区社区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明确工作任务,积极努力开展工作。着力党建引领,积极推进小区组织体系建设,实现小区党支部与网格化管理有效套合。着力社会治理,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主导,驻区单位、辖区企业、行业协会、社会组织等共同参与的党建联席会议制度,深化“双报到双服务”活动,促进各领域党建融合发展。着力服务群众,通过网格化党建,把工青妇、志愿者、社会组织党员进行资源链接,举办支部联谊活动,让群众享受便捷高效的服务。要讲究工作方法,不断提高素质。找准自身定位,处理好与社区干部、街道党工委、原单位的关系,发挥第一书记的参谋助手、桥梁纽带和宣传引导作用。锤炼过硬作风,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持清正廉洁,严明纪律,提高要求,密切联系群众,真正融入群众,为全面提升区域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打造“五个湖滨”贡献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