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举办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发布日期:2020-09-21 09:42:26    
  金风送爽,五谷飘香。9月19日,湖滨区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高庙乡大安村文化广场举办。八方来客齐聚这里,通过农民丰收节活动,分享收获的喜悦,展望美好未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唐向志出席活动。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宣布湖滨区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正式开始。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文致辞,区委副书记乔继明主持,区领导张文世、王志荣、杭海龙、魏厚哲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营养丰富的火龙果、味浓香麻的花椒、金黄的小米等特色农产品,映衬出农民丰收的喜悦。活动表彰了全区“百佳五美庭院”、“十佳美丽乡村”、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和市级示范家庭农场代表。高庙乡黄底村村委会主任郭社林、丰基果蔬专业合作社代表张馨分别发言。朴实的话语无不反映了当代湖滨农民颂党恩、跟党走,踏实肯干、勤劳致富的情怀。
  随着舞蹈《好日子》登场,文艺演出拉开帷幕。歌伴舞、诗朗诵等节目轮番上演,《祖国你好》《夸一夸我们的农产品》《丰收乐》等节目精彩纷呈,把丰收的喜悦传递给现场每一位观众。
  现场还同时开展了消费扶贫和特色农产品销售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驻足购买。仪式结束后,亢哲楠等领导还到现场各种特色农产品展位前,与产品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发展情况,并购买扶贫产品,以实际行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近年,湖滨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乡村振兴为目标,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农业农村发展呈现出“物阜民丰气象新”的可喜变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