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国少年先锋队湖滨区第一次代表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3 09:34:13    
  中国少年先锋队湖滨区第一次代表大会举行
  
  2020年9月22日上午9时
  
  中国少年先锋队湖滨区第一次代表大会
  
  在三门峡市第一小学举行
  
  听,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分外嘹亮
  
  抒发着新时代少先队员的热情与希望
  
  看,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高高飘扬
  
  书写着新时代少先队员的崇高理想
  
  本次大会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根本任务,服务引领新时代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助力中原更加出彩谱写湖滨新篇章,时刻准备着。
  
  湖滨区委副书记乔继明,区教体局、团区委负责人到会并致辞。出席大会的还有区教体局、团区委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区直有关部门、关心少先队工作的大朋友、少先队湖滨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
       
      
  伴随着激昂嘹亮的《出旗曲》,3名旗手进行了出队旗仪式,少先队员行队礼。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和队歌声中开幕。
     
  区委副书记乔继明在会上致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做好少先队工作寄予厚望,对全区少先队员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树立远大抱负,将个人立志成才的人生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为祖国争光、为人生添彩,努力成长为理想远大的新一代;二是培养优良品德,争做文明美德的传承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榜样的传颂者,努力成长为品德高尚的新一代;三是勤奋学习知识,培养科学精神,增强创新能力,养成劳动习惯,努力成长为本领过硬的新一代;四是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不怕挫折,积极向上,热爱生活,体验快乐,努力成长为身心健康的新一代。并要求有关部门要更加重视少先队工作,更加关爱少年儿童成长,为少年儿童提供安全、健康、和谐、向上的成长环境。
  
        
  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少年先锋队队章》的相关要求,全体代表积极认真的履行了自己的职责,选举产生了由20名少先队工作者及少先队员组成的第一届少工委,区教体局副主任科员柴亚丽、团区委副书记段煜当选为首届少工委主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