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引发热烈反响(一)

发布日期:2021-03-19 09:24:08    
  3月16日,湖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各乡(街道)、区直各单位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汲取党史营养剂,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区委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并对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增进对党的感情,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把握总体要求,突出“六个进一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在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中开新局、立新功。
  区委统战部: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将会议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相结合,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要与中央提出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统战部“学五史、守初心、迎百年”主题教育相结合,紧密结合湖滨区实际,系统谋划、精心组织、统一战线各领域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力营造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进谋出彩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努力推动统一战线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为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贡献强劲统战力量。
  区直工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在先辈们的奋斗征程中坚定我们的信仰,在重温历史中筑牢我们的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6个字的总体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明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六个方面学习内容;要抓好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五项重点工作落实。
  区妇青支部: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推动妇青系统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有效实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学党史颂党恩,团结引领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学党史办实事,在解难题中凝聚广大群众;学党史开新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妇女在开放创新改革发展中再立新功。要将本单位工作实际与改进作风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结合“巾帼心向党”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引领群众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司法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牢正确方向,砥砺胆识勇气,坚定信心和决心。要深刻领悟,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突出六大重点”和《通知》明确的“六大方面学习内容”来部署安排。要注重实效,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四大结合。与服务保障全区工作大局结合起来,与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意识形态建设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要创新方法,注重党史学习教育的“五学方式”。领导带学、个人自学、集中研学、机关评学、实践检学。并对照党的历史定力来检验法治自信强不强,对照党的人民立场来检验对待群众亲不亲,对照党的忧患意识来检验斗争精神勇不勇。
  区人社局: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始终贯穿“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把党史学习这堂必修课修好、用好,引领人社系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兼顾,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结合起来,同解决人社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提高工作本领,解决实际问题上来,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推动人社事业“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区商务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做到学史增信,坚持问题导向,凝聚合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学出新气象、取得新成效。要做到学史力行,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自省自励,筑牢纪律底线和权力红线,将讲党史作为干部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教育内容,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区建设局:要以“三个明确”“三个途径”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圆满成果。三个明确:明确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得到必然要求。明确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明确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新、永葆生机火力的必然要求。三个途径:加强组织领导,领导班子勇于承担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做到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同志的重要作用,多途径开展宣讲活动,抓住时间节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强化督导推进,将党史学习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考核重要指标,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学习成效。
  区统计局:要提高思想认识,将党史的学习成果落到实践中来,推动统计工作为全区发展提供更好的助力。要迅速制定学习方案,切实加强全局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依照会议精神,分阶段、分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把握好建党一百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要把学习党史同推进中心工作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与意识形态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坚定党员干部的“四个自信”,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铸就忠诚有担当的统计队伍。
  市特校:党员教师们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学党史中明确初心使命,引导党员教师们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