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村务监督委员会培训班暨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专项行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09 09:17:05    
  4月8日,湖滨区召开村务监督委员会培训班暨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专项行动动员会,对全区村级干部进行培训,对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全区各乡、街道47个行政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和村监委会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专项行动的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从推动乡村振兴、推进“三农”发展的高度上深刻认识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分工协作,切实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准确把握“确权”“限权”“晒权”“监权”等各环节的关联性和协同性,以规范干部用权、强化权力监督、规范“小微权力”运行为重点,着力构建权责明确、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监督有力、群众明白的权力运行体系。要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际成效。强化监督检查、规范运行体系、构建长效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推动监督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开班仪式后,三门峡市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教师,管理学硕士、经济学讲师、会计师付素华以《村级“三资”管理及村级财会基本知识》为主题作专题辅导讲座。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培训内容包括专题辅导、党性教育、廉政课堂、座谈交流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