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28 10:06:29    
  4月27日,湖滨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通报第一阶段学习教育环节第一次座谈会的反馈情况以及第二阶段查纠整改环节对整治顽瘴痼疾工作的安排和部署,并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政法工作、推进政法队伍建设征求意见建议。省第十二指导组综合组组长马利军,综合组成员叶枫到会指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宗玉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湖滨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分别对第一次座谈会的征求意见进行反馈,同时公开本单位顽瘴痼疾整治的具体内容和主要措施。会议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陪审员、律师、案件当事人、企业家及普通群众代表等参加座谈会,对我区政法工作、政法队伍建设以及教育整顿工作中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全区政法系统要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要找准“病灶”。结合各自实际,全面精准梳理本单位政法队伍在政治、纪律作风和执法司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具体表现。要检视“病因”。透过问题表现深入分析研究,找准顽瘴痼疾背后深层次原因,紧盯病灶制定靶向治疗方案。要深挖“病根”。把是否解决突出问题作为检验标准,着力在解决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等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开展教育整顿,做到步步到位、环环相扣,强化治建并重,不断提升全区政法干警的能力素养,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努力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突出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